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结合实际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对时政方针、时事政治和新规定、新要求的学习,以及相关工作的落实,进一步突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我们要天天面对,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的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有了深刻认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

  二是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地17次会议精神,提高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国地税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解决好征管体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工作。

  三是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9月16日在自治区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坚持严于律己,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认真学习、抓好专题研讨、深入查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增强规矩意识等,高标准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再次对全系统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基本建设、出国(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三公经费”、廉洁自律等12项内容进行“回头看”。把此项工作与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联系起来,召开局长工作会议,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局一把手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五是认真抓好“严以用权”专题研讨,结合税收工作特点,深入分析“严以用权”在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的重要作用,通过严以用权实现依法治税,保证税收法规在阳光下运行,通过落实执法权力清单制度,加强执法风险防控和强化税收执法监督,促进依法治税。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6:08 来源: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党办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