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〇三团党委落实“四个坚持”改变干部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三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兵师党委的要求,通过坚持抓好干部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坚持抓好党建目标责任制落实、坚持抓好专题教育前期调研、坚持抓好干部党员正反面典型教育“四个坚持”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一〇三团党委把抓干部党员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团领导班子成员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同时,团党委中心组定期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兵团、师市重要讲话精神。截至9月,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8次,7位党委常委每人撰写读书笔记2万字以上,32个基层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为一线党员上党课64次,参加学习的党员达800人(次),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政治理想信念。

  一〇三团党委自觉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书记“具体责任”,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直接责任”的职责,建立健全了党委定期研究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制度和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等制度,做到定时开会、定时检查、定时解决难题。

  一〇三团党委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党建联系点指导和帮助基层单位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团党委按照“细化、量化、科学化”的要求,合理确定党建工作目标,全面推行目标责任书管理,建立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指标、考核制度,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对党建工作做到逐项落实,推动了全团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发展。其中,召开党建现场会两次,签订党建责任书32份,表彰团级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表彰先进党建示范点5个。

  一〇三团党委注重从严要求,坚持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在每次研讨前,团党委班子成员分成8个调研小组下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收集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党委及班子成员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汇集民生建设、城镇化建设、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民情民意100多条,使研讨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务实性。

  一〇三团党委注重坚持抓好正反面典型教育,以先进典型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小组会议等,从焦裕禄、杨善洲、张新玲等先进典型事迹中找差距、取长补短,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见人见事、触及思想,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深学细照、自省自励。通过正反面典型的教育,使党委班子成员心中树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到见人见事、触及思想,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深学细照、自省自励,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6:0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〇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