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回头看”集中排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进入第四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前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交流情况和效果,为进一步深化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师市重点落实四项工作确保后期民主生活会顺利开展。

  一、开展“回头看”,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师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兵团、师市党委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为了更好地总结前段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专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师市严格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期间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一次“回头看”。一要看专题教育方案是否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得当,是否存在以自选动作代替“关键动作”、以扩大范围冲淡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问题。需要调整完善的,要抓紧调整完善;需要充实内容的,要尽快作出安排。二要看前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以个人自学代替集中学习,是否以辅导报告等代替交流研讨,是否脱离实际搞“空对空”,是否对照正反典型反思反省,是否做到了思想互动、深入交流,是否每个人都查深找准了不严不实的问题。不符合要求的,要重新进行补课。三要看边查边改是否到位,是否认真查摆了不严不实的问题,是否建立了问题清单,是否对新查找的问题立行立改。没有纳入的,要抓紧纳入;没有改的,要抓紧整改。四要看是否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展专题教育是否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是否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是否与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

  二、进行“再调研”,推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入

  为更好地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重点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再次调研和征求意见,并于第四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前完成。一是要深入一线。领导干部要到挂钩联系点、到贫困地方、困难家庭的民生一线,到矛盾多、意见大的基层一线,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建设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和党员群众“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二是要统筹推进。调研要根据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统筹安排,防止一窝蜂下基层,不搞重复征求意见,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三是要搞好结合。调研围绕中心工作,与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师市构建“大党建”格局结合起来,与开展“四强”专题教育和“访惠聚”活动结合起来,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

  三、问题“再梳理”,坚持专题教育问题导向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照实施方案中点到的“不严不实”问题,书记党课中讲到的“不严不实”问题,调研中基层反映的“不严不实”问题,前三个专题查找的“不严不实”问题,在实践中反思查找,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为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画像。二是要修改一轮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到的“不严不实”问题,修改完善自身“不严不实”问题清单。三是要坚持即知即改。对查找出的问题,涉及到自身的,要主动认领,积极整改;涉及到下属基层单位的,要及时反馈,并跟踪督查、推动整改落地。要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认真梳理、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提出解决方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边学边查边改,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四、排查“不作为、乱作为”,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师市严格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访惠聚”活动和“四强”专题教育进行集中排查,对各级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一是要全面排查突出问题。要充分结合深化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强”专题教育要求,逐单位摸底排查,调查核实,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贪腐谋私和执法不公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二是要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对照检查,强化整改落实,严格立规执纪,明确整改时限。三是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惩教并重,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深入实际严督实查,对那些重视不够、组织不严、措施不力、效果不佳,职工群众意见大、不满意的,重点督办,该叫停的叫停,该“回炉”的“回炉”。切实以更严更实更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以及其他各种不严不实问题。

  师市党委明确要求各督导组、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的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对一些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专项整治情况进行认真的督查,并定期通报督查情况,抓好落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6:1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北屯市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