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五师以“问题清单”促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执行民主集中制基本程序不严格,发扬民主不充分;不能够充分掌握连队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关心基层干部少、服务群众不积极主动……”10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党委书记、政委张恪军及8名班子成员的150余条“不严不实”问题赫然呈现在团部机关大楼的公示栏上,接受全团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监督。

  连日来,五师24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30余个基层党委(党组)班子“不严不实”问题查摆清单在本单位范围内一一进行公示。双河市人大、政协、师市党工委等单位还通过工作QQ群等形式晾晒问题清单。

  自该师部署做好查摆问题工作的通知以来,各基层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师要求和查摆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查摆问题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责任。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带头做好问题查摆工作,不仅深入分析研究党委(党组)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还带头查摆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一把手带头落实第一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结合岗位和思想实际,以上率下,做好查摆工作,如实填写和上报班子及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查摆清单。

  全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四个是否存在”,认真对照师市查摆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6个方面33条“不严不实”问题问题表现,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紧紧围绕三个专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不少领导干部以十八以来中央严肃查处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该师市一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查摆坚持做到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梳理形成清单和整改台账,在单位内部晾晒,并认真进行整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该师党委组织部针对个别单位对问题查摆工作重视不够、组织领导乏力,查摆问题不认真,有消极应付现象;聚焦问题肤浅,没有针对性,联系“三个摆进去”不紧,对照不准等问题,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全师市范围内通报,要求其进行了重新查摆,重新上报,并对查摆问题清单实行“四级审核”制度。

  五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明表示,下一步,师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并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6:1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