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武平:推行“三三工作法” 强化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省武平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聚焦问题,边学边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截至目前,县四套班子累计查摆问题13个,正在整改12个;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共查摆问题116个,其中已完成整改27个,正在整改89个。

  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中,武平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找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使推动改革的能力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实起来。

  紧扣问题专项治理。继续下大力气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行为、以私情干预公权的请托说情行为、公款存储中谋私逐利、党员干部违规借贷等方面的专项治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一项一项地整治到位。

  列出清单落实整改。县级各套班子和领导干部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武平县委还成立6个督查组,用2个月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查。

  针对专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新问题以及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         

  及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比如,针对制约该县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方面的问题,县政府出台《武平县电商创业园入驻企业扶持办法(试行)》,明确9个方面的扶持政策,推动电商产业园加快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培育、重点项目引入和工业电商转型,实现资源共享协同的生产组织创新、满足个性需求的制造模式创新等新型模式创新。

  针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群众反映较多的林木评估难问题,县里组建有资质的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中心,让林农对“家底”心中有数;围绕解决林权收储难、担保难问题,县里成立林权收储担保中心,破解抵押林权处置问题;围绕解决山林流转难问题,成立林权流转交易中心,构建专业规范的林权流转交易平台;围绕解决贷款难问题,出台《武平县林权抵押贷款实施办法》,投入1500万元设立林权抵押贷款担保基金。同时,全面实施相关配套改革,推动林改工作实现经营主体由“散”向“合”转变,林下经济由“泛”向“聚”转变,林权贷款由“点”向“面”转变,森林资源由“砍”向“护”转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4日 08:0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