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正确认识权力坚持用权为民 推动严以用权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2日至23日,云南省纪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泽进行集中学习,紧扣“严以用权”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重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

  10月22日下午,参加云南省纪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全体同志首先到红军长征扩红基地、会泽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举行缅怀仪式,接受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的洗礼,随后参观了会泽县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暨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

  10月23日上午,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核心、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权力,对权力要充满敬畏之心,要明白手中的权力是革命先辈移交的,是人民群众授予的,是党的章程赋予的。

  张硕辅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要严守规矩、严明纪律、管住细节,切实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坚持用权为民、为民执纪,严格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准以权谋私。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督促党员干部依法依纪用权,规范权力的行使,自觉把中央关于严以用权的要求落到实处。

  云南省纪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此文原标题为“省纪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正确认识权力坚持用权为民 推动严以用权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4日 09:2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