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关总署: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红其拉甫海关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下午,海关总署纪念国务院授予红其拉甫海关“艰苦奋斗模范海关”荣誉称号十周年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旨在大力宣传红其拉甫海关先进事迹,把弘扬红其拉甫海关艰苦奋斗精神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推动力,将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5位报告团成员既有曾经在红其拉甫海关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入关不久的年轻关员,还有驻地地方政府同志,他们饱含深情,用亲身经历讲述和回顾了一代代红其拉甫海关人胸怀理想、扎根高原的奋斗历程,为与会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于广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事迹报告会。

  于广洲指出,2005年国务院授予红其拉甫海关“艰苦奋斗模范海关”荣誉称号,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关工作的充分肯定、极大鞭策,是红其拉甫海关和全国海关的无上光荣。我们向红其拉甫海关先进典型学习,就是要做信念坚定的忠诚卫士、群众满意的为民模范、改革攻坚的开路先锋、廉洁自律的清白之人。全国海关要在专题教育中,掀起向红其拉甫海关等先进典型学习的新高潮,在深学、细照、笃行的过程中,将“三严三实”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同时希望乌鲁木齐海关广大干部职工热爱新疆、建设新疆,珍视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不断谱写出艰苦奋斗精神的崭新篇章,为新疆的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自获得荣誉称号以来,红其拉甫海关的同志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赋予红其拉甫海关精神新内涵、新特质,进一步彰显了“艰苦奋斗模范海关”的风采。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们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十分艰巨繁重的任务,尤其需要学习和弘扬红其拉甫海关精神,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当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把关人”。要进一步加大边境管控力度,加强涉恐物品走私稽查力度,坚决筑牢封堵境内外“三股势力”铜墙铁壁;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做红其拉甫海关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继续学习和弘扬红其拉甫海关的优良传统,唱响“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主旋律,努力在新疆各项事业建设中不断建功立业。

  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4日 11:5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