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暨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徐利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根据训练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第三专题研讨会的要求,副局长曲爱慧同志以“严以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讲授了党课。共有七个处室的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认识进行了研讨发言。

  曲爱慧同志围绕“严以用权的内涵和基本要求;用权不严的主要表现;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四个方面阐述了“严以用权”的深刻含义,结合PPT演示图文并茂详细分析周永康、令计划、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反面典型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结合训练局工作实际,对训练局党风廉政责任制及工作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提醒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习总书记“严以用权”四个基本要求: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强调了正确遵循“严以用权”路径的六个方面:必须敬畏权力,坚决做到用权不谋私,用权不怠政,用权敢担当,用权永谦逊;必须恪守党纪,遵守党的规矩,遵纪守法;必须遵循法制,树立法制意识、增强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必须坚持“四有原则”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必须保持良好心态。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局办、党办、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离退休干部处和行政处等七个部门的处长根据第三专题的要求进行了学习发言,紧扣“严以用权,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联系工作和个人实际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认真查摆学法守法用法和用权做人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提出如何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努力目标。

  徐利同志在会后总结时指出,此次学习研讨会曲爱慧同志的党课准备得认真充分,内容系统、全面、有深度、有条理,各个部门领导研讨发言讲的内容实在,能够结合部门实际,准备充分、态度认真,通过学习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徐利同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掌握权力的人、权力设计、权力运行”等三个方面把握“严以用权”的要点:严以用权主要在人,领导干部要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水平和自身素质。要尽职履责用制度约束岗位赋予的权力,权力没有大小之分,有责就有权,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严以用权重在制度,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法治思维,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按照法规和制度行使职权,坚持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严以用权重在监督,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阳光用权,加强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职务当作责任,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4日 16: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