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柏继民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才利民,党组成员、副主任贾万志、尹慧敏、于建成、宋远方,党组成员、秘书长翟鲁宁等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随后,常委会党组的同志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开展了学习研讨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宪法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坚持为民用权,把宪法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坚持遵规用权,不管何时何地都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不动摇,将党的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依法用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真正把法治理念转化为行动准则;坚持尽责担当,尽心尽力干好工作;坚持用权干净,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柏继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具体明确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教育同抓好当前人大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08:08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