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贵阳市白云区动态管理党员干部负面清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9月,贵阳市白云区启动践行“三严三实”实施党员干部实行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工作,向庸政、懒政、惰政宣战,努力根除“四风”问题病原体,着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

  畅通干部“下”的渠道,60种情形界定“让谁下”。细化了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6个方面60种不严不实负面情形,规定存在有60种负面情形之一的,作为实施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对象,着力整治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不敢担当、不敢负责的突出问题。

  制定党员干部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办法9个步骤规范“怎么下”。一是区属各单位制定实施细则,加强对干部平时的监督管理;二是各单位建立台账,明确专人对负面情形进行记录,采取“四卡一通知”(提醒卡、函询卡、警示卡、核实卡、负面清单动态管理通知书)等方式,进行提醒、函询、警示、核实,并开出负面清单;三是各单位收集清单,通过规定的9种途径收集党员干部不严不实表现情况,形成综合材料;四是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不同层级、不同部门对干部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公示5个工作日;五是在报送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干部名单前开展谈心谈话,说明理由、存在问题和不足;六是实施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干部名单,由联席会议进行审核,科级干部由区委决定,科级以下干部报联席会议办公室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七是离岗进行为期3至5天的集中教育培训,培训费由个人承担;八是跟踪考察,安排参加为期3至6个月的重点项目建设或中心工作,合格的回原岗位工作;九是跟踪考察不合格的,经组织提醒、教育或者函询、诫勉没有改正的,进行组织处理。

  6种处理确保“真正下”。对负面清单动态管理干部,采取提醒、函询、警示、核实等方法,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教育相结合,督促干部改正,着力解决不严不实情形。对不改正的,采取6种措施进行组织处理: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降职、免职、待岗、辞退或解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09:4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