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6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党组成员、总经理吴燕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金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袁洁、张建恒、徐强、杨保华,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国资委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雷凡培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重点是学习研讨严格遵守党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特别是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带头守法律、讲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真正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思想和行为自觉。

  雷凡培从“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充分发挥‘两面镜子’的作用”、“在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方面查摆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律己”等四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他表示,“三严三实”的立足点在“严”,“严”字当头的关键是严以律己。严以律己,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原则,为党员领导干部指明了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领导干部成事之要;严以律己,是增强组织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内化于党的建设始终;严以律己,是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必然选择。

  雷凡培指出,做到严以律己,首先要遵守党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党章的要求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其次要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再次要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最后要做到有戒不妄为,要常怀严以律己之心,敬畏法纪之心,秉公用权,正确使用权利为人民办好事、解难事,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成事。

  吴燕生认为,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一个重要方面。严以律己,就是要给自己画一个“圈”,这个“圈”就是敬畏之圈、谨慎之圈、自省之圈,要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把握为官做事尺度,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严以律己,要懂得敬畏,心存敬畏,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律;要养成谨慎的习惯,做到慎初、慎独、慎微;要反复自省,做到自重、自省、自检、自律、洁身自好,存正祛邪,注重修身养德,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保持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每项工作都抓出实效。

  李金生表示,严以律己,根本上在于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总开关,用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严以律己,核心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律己,关键是要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以律己,重在自律,贵在他律,要勇于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

  袁洁表示,严以律己是“三严三实”的有机组成部分,要严格要求自己,明明白白做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初、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总开关;始终心存敬畏,保持清正廉洁;坚守道德底线,按规矩办事;做到遵纪守法。

  张建恒表示,严以律己,就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组织,自觉在工作上做老实人,做党的事业的忠诚者和捍卫者,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纪律,在行动上讲原则;严以律己,要以身作则,做遵章守纪的带头人。

  徐强表示,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要做到忠于党的事业,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维护党的团结稳定,为集中力量搞改革、谋发展贡献力量;要遵守组织程序,讲规矩、守纪律,一切服从大局;要服从组织决定,树立组织观念;不以权谋私。

  杨保华表示,严以律己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其核心就是守纪律、讲规矩;要慎独、慎微,勤于自省;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以律己,重在防微杜渐,贵在知行合一,把党的规矩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小事做起,把严以律己看成是一种约束和激励。

  会上,每一位党组成员还结合思想、工作、生活的实际,进行了自我剖析,深刻查找自身问题,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目标。

  国资委有关领导对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了中央企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张毅在听取央企专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雷凡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集团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

  雷凡培要求,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每位党组成员要敢抓敢管,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纪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工夫;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进一步立规执纪,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保质量、保成功、保交付、保增长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激励领导干部牢记“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使命和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引领航天事业发展新常态,在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0:52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