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航各分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下旬以来,北航各基层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严于用权”,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研讨,陆续召开本单位“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全校范围的学习研讨活动迅速展开。学校领导张军、徐惠彬、张维维、纪素菊、魏志敏、张广军、刘树春等分别参加了联系学院的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前,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采取多种学习方式,通读规定书目,研读重点篇章,突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每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正反典型反思自省,以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正反典型材料,联系正反面典型开展深入研讨。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准备了书面发言提纲。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严于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专题学习研讨的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研讨交流。

  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在参加机械学院专题研讨会时指出:“严以用权”首先是对党忠诚,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党的规矩和纪律来办事,围绕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四个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学院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促学院发展相结合,用专题教育成效来推动学院发展,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学院发展的成果来衡量专题教育成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党的工作要领导和服务于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和一流的干事创业环境,领导和服务于培养优秀的政治人才、行政人才和教育人才。学院领导干部要切实用好手中权力服务师生,用事业心和高尚人格魅力真正发挥手中权力的积极作用。他在参加经管学院专题研讨会时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的作风,敢于决断、敢于担当,依托学院学科特色,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自主自律”的方针来促发展、谋提高。要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抓方向、出政策、管人才”的主业,以人才引育为突破口,建设“政治、学术”双强的人才队伍,围绕多学科、国际化发展,深入探索实践企业化办学模式,带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徐惠彬院士在参加数学学院专题研讨会时指出:数学学科在学校学科中占有不可代替的地位,必将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专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立严和实的作风,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围绕学院科学发展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在“教书育人,多出名师”、“学科引领,进入主流”、“学术至上,进入前沿”、“人才为本,进入前列”、“把握机会,进入一流学院”等五个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通过专题教育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要带领全体教职工,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发展,找不足、找差距、找信心,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研讨会结束后,各单位还将对照《2014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查摆并建立本单位班子“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落实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0:54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