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六师一0一团突出“五个狠抓”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0一团按照《该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表,认真组织“三严三实”每个专题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为强化对每个专题学习研讨成效,该团坚持“五个狠抓”,切实使“三严三实”扎根于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中,体现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狠抓班子成员突出“教育主体”从严从实

  为从严从实开展该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该团党委按照每名领导每个专题研讨必须交流发言、必须讲一次专题党课、必须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必须带头整改“四必须”的方针,在制定专题研讨方案、安排讲授党课、查找问题、落实整改的过程中,着重突出副处级以上领导做为专题教育的主体,不断深入强化班子成员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中受教育、转作风。

  狠抓学习研讨突出“审核把关”初显成效

  为确保学习研讨扎实有效,该团着重坚持“个人自学查笔记、集中领学听体会、交流研讨审发言、专题党课阅讲稿”的做法,主要通过每两周班子碰头会互查笔记、每次集中学习认真聆听领学体会、党委书记会前审核交流研讨发言和党课讲稿并提出修改意见等审核把关举措,确保自学扎实深入、领学体会深刻具体、研讨见人见物、党课生动具体,促进学习研讨初显成效。截止9月底,该团已圆满完成三个专题的7次集中学习、4次交流研讨,专题四已开展集中学习1次。

  狠抓深查细找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不足

  该团党委坚持敞开大门,通过“开门纳谏找、蹲点调研找、深入一线找”等形式深查细找“不严不实”问题。特别是以“双问双答双评”为载体,强化“一线面对面”工作法,要求该团班子成员从“七一”前开始全部到一线办公,或深入挂钩联系点走访调研、了解民情民意,或至联系户家中解难事办实事,或面对面虚心听取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在一线走访中查找并整改问题。经梳理汇总“不严不实”问题表现党委班子31条,9名班子成员88条。

  狠抓问题整改突出“月清月结”刚性整改

  为确保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该团党委在班子成员中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即比问题清单看谁找的准、比整改清单看谁整改严、比办结清单看谁办结实,并明确以“月清月结”为主线确保刚性整改。该团党委安排班子成员在认领班子问题的同时,强化梳理汇总个人问题,要求分类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整改有据可查。同时,要求班子成员每月底前上报汇总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该团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对于延时不报及月报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通报,以确保问题整改月清月结,不留尾巴。截止9月底,“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党委班子已完成15条,班子成员已完成57条,领导班子成员100%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狠抓实事落办突出“热点难点”惠及民生

  该团党委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使“五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一是“十件实事”有序推进。投资7275万元新建及续建职工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第二医院门诊综合楼、妇幼保健院等涉及民生及社会发展的项目,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二是抓好“四大活动”。突出现代服务业这一核心产业,认真抓好城镇提升年、服务业促进年、质量效益管理年、投资百日攻坚“四大活动”,确保组织领导、目标任务、督导检查三到位。三是抓好园区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并跟进南区7家、湖区3家招商企业项目建设,现已有汽车、皮革、电子商务、科技孵化器等9大业态聚集园区,累计签约资金658亿元,已完成投资169亿元。四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在师市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协调负责下,重点狠抓了影响北京路北延和南区道路贯通的一片区177户住户和12户长期承包租赁大户的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有序推进了乌市北京路北延的贯通、园区道路平交道口的开设以及园区供热、排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五是拓宽增收渠道。借助南区招商企业建设契机,加大劳务输出力度,上半年组织1537名富余劳动力到企业打工,培养和推荐创业致富典型28户、青年职工创业带头人36人,完成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200人次,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致富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5:2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一团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