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东莞市国税局:树典型立标杆强示范 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广东省东莞市国税局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选树一批叫的响、群众公认的优秀个人、先进单位,发扬榜样的严实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主动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树典型 以点带面促提高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在推进专题教育的过程中,东莞国税局每季度评选一次“最美国税人”,积极营造树先进、学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编写《身边的感动》一书,充分挖掘党员干部身边的“微感动”,向美德点赞,向榜样学习;评选“十佳优秀女职工”,围绕“巾帼成才”主旋律,不断激发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国税事业的热情;每季度发布善行义举榜,弘扬善行,引导干部职工从善如流,实现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举办“文化讲堂”,大力传诵严实楷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达到以点带面促提高的良好效果。系统内涌现出一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个人,如担当作为典范“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获得者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温苑平、爱岗敬业典范“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获得者长安分局办税厅主任李慧英、热心公益榜典范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望牛墩分局黄丹等。他们就像一面“镜子”,把“三严三实”要求变为可触摸、可感知的正能量,以榜样的力量感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践行。

  立标杆 比学赶超创品牌

  东莞国税局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地生根。强化指导、严格评审、大力宣传,在市局建立了“四季谈”党建品牌,在基层认定了35个党建品牌,形成“众星捧月”、亮点纷呈的生动局面。市局机关党委“四季谈”党建品牌,以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组织生活模式,一年四季持之以恒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坚定党员队伍的理想信念。在基层树立了长安分局、东城分局为标杆。长安分局围绕“新国税 心服务”品牌,大力创建机关服务型党组织,高标准开展党员先锋服务,以技术升级成功破解了门前排队难问题,获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东城分局围绕“传党情 聚人心”品牌,勇当优化纳税服务“排头兵”,实现全国首创O2O集中办税模式落地,纳税人办税轻松如网购,实现税企双方齐减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通过点燃党建品牌建设先进标杆的星星之火,力求燃起全系统各基层单位全面落实“以实谋事、用权创业”的燎原之势,上下联动,竞芳吐艳,在全系统掀起一股比学赶超的热潮,达到了 “一花引来百花开,满员春色关不住”的良好态势。

  强示范 上下一心同砥砺

  强化典型和标杆的示范作用,开展广泛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扬榜样的严实精神,优化细化考核指标,突出先进单位站位,以先进带后进。有效推进机关党建向中心聚焦、党员创先争优向大局聚力,服务群众向“最后一公里”聚集,上下一心,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干劲转化为推动国税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税收收入方面,预计全年组织收入将达到916亿元,在广东省内仅次于广州、深圳两市;纳税服务方面,在全市26个办事群众满意度手机短信测评的窗口单位中名列第一,国税形象进一步确立;出口退税方面,打造退税“直通车”,实施差别化管理方法,受到了出口企业的普遍点赞;党建和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确立为东莞市首个核心价值观建设机关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5:34 来源:广东省东莞市国税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