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六师一0五团:边查边改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0五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团场党委提出“四个一”工作法,即“结一个对子、提一条建议、办一件实事、解一个难题”。每位班子成员挂点联系一个基层单位,摸清民情民意,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使领导干部在实际行动中接受洗礼,以“实绩”倒逼“不严不实”作风的转变。当前已解决不严不实问题140条,整改率83%。专题教育切实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充实基层党建力量,针对信教群众非法集会、党组织软弱涣散以及基层党建力量薄弱等问题,派出“访惠聚”工作组、下派第一书记,进一步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修改完善了《党建经费使用办法》,杜绝了党建经费“先审后用”的现象。

  二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完善了《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实施细则》,加大对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落实财经纪律工作方案,修改完善《通讯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师市《接待工作管理办法》。狠抓基层干部作风,在连队设立社区联络员,贴近职工提供服务。

  三是重点解决“三秋”突出问题。受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影响,大部分农作物受灾严重,作物减产已成定局,部分职工情绪激动、社会矛盾凸显,为了稳定职工情绪,统筹安排秋收、秋种、秋耕工作,团党委派出工作组驻连进点,全程协助做好“三秋”各项工作。

  四是以城镇化推进年为契机,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拆除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对片区内报废车辆、黑牌车辆进行移除清理;集中整治了一批楼房漏水、垃圾堆放、公共设施破损等反应强烈问题;维修改造了部分饮水管网、道路、照明等城镇基础设施。

  五是严防严控,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每个季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发现和整改隐患13起。

  六是强化“兵”的意识,加强民兵连建设。建立公安、协警、民兵三位一体的维稳力量,进一步提高维稳处突能力。出台《一0五团民兵连管理办法》,现已招收专职民兵28名,建立1支120人的常态维稳应急队伍,对连队警务室进行了维修改造,安装公安信息专网,从多方面提高维稳力量。

  七是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团场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将责任落实到每位分管领导及科室,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八是在调结构谋求长远发展上出实招。将原连队居住区向观光旅游、设施农业、果蔬园艺业、畜牧业等产业转型;引导职工进厂务工、进园种菜养殖、外出承包土地,拓宽增收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亨丰牧业、万康牧业、泰昆集团、光伏发电及华宝香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5:3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五团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