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两大党规”),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 迅速搜集整理“两大党规”全文及相关新闻报道,印发成册,学习落实。并把学习“两大党规”列入党组中心组、党支部和“三严三实”学习计划表,要求各单位、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做到领导带头学、党员“全覆盖”。

  10月23日下午,该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全文解读“两大党规”,进行专题研讨 , 大家认为修订后的“两大党规”,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进一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并就进一步落实“两大党规”,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进行全面研究部署。

  一是进一步落实党组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绩效管理,定期考核。完善基层联系点制度,党组成员既对分管单位的业务工作负责任,也对党建工作负责任,实行“一岗双责”,积极参加党组和支部组织活动,自觉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具体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有力推动党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的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的状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群众反映个别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足问题,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完善《党员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党员管理。

  三是落实行政领导抓党建工作,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行政领导抓党建工作管理办法》,强化各单位行政“一把手”的党建责任,确保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四是严格党员管理。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严格党员考核,加强后进党员管理,党组书记定期指导机关党委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对各支部工作定期进行点评、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的工作按季进行点评,并将点评工作与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相结合,有效整肃党员队伍,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特别要从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的管理,除继承国(境)外遗产、处理亲属丧事等特殊事项外,对其他事由因私出国(境)一律不予批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5日 15:4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