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梅河口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秋时节,硕果飘香。走进梅河口北部新城项目工地,只见新建的街路笔直宽阔,新盖的高楼鳞次栉比,在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安装路灯。梅河口市城建局副局长李永发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市委、市政府把群众诉求作为教育的着力点,为改善老城区居住条件,投资13亿元,对全市29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使像北部新城这样的老城区发生了巨大变化。”

  年初,市委书记庞庆波到北部城市调研,有市民反映,铁北体育场破烂不堪,在这里锻炼,是睛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里居民没有锻炼的地方。针对这个问题,庞庆波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找思想的弱点、查作风短板,我看百姓的诉求就是短板,我们就要敢于去直面问题,去解决问题。”为此,在专题教育中,他们举一反三,查摆不严不实问题260个,整改率达到96%。

  针对群众反映的“如厕难”问题,投资1600万元,新建改造高标准水洗公厕20座;针对铁北体育老旧问题,投资450万元,对铁北体育场进行整体改造;针对特困群体救助,出台政策,对患癌症、尿毒症等27种重大疾病的低保户实施医疗费用全额报销,累计救助8366人次,资金达到4741万元;针对老城陈旧问题,累计投资13亿元对16平方公里老城进行彻底改造。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市105万平方米棚户区,在去年集中改造4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又改造50万平方米;同时,还投资2.5亿元建设了辉发河景观带、长白山植物园,形成了连接新老城区13公里的绿色生态长廊……

  该市借专题教育东风,抓党建、强基层、促发展、惠民生,不断加强和创新新常态下基层建设新举措。走进李炉乡永强村,只见村干部正在为村民组织约办服务,村民刘洋说:“我的合作医疗证丢了,村干部代理包跑腿,我们就省事多了。”这是该市强化基层组织规范化服务建设后的一个缩影,全市按照“3室1厅1广场+N”的模式建设了303个村级服务阵地,全面落实帮办代理服务,实现民事办理“小事不出屯,大事不出村”。为满足社区居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各社区科学定位服务方向,打造了幸福宜居型、创业就业型、民族艺术型等多种特色服务品牌社区。全市5400名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服务5万余人次,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7320个,帮扶物资210万余元。组织各类技能培训1800余人次,450余人实现再就业……

  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当地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在铁北体育场锻炼的市民王凤梅说:“现在,我们百姓反映的事,市领导真当事办,看这体育场建的多漂亮。”光明街道莲花社区的李海燕含泪说:“我女儿尿毒症一月得透析10次,一次就得1千多元,现在政策多好呀,我女儿透析全部免费。”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09:4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