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班子省级领导干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班子省级领导干部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3次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认真践行党的宗旨,依法依规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做严以用权的表率。

  自治区领导刘慧、崔波、蔡国英、陈绪国、徐广国、李文章、李锐、纪峥、马力出席会议。会前,自治区党政班子成员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马廷礼、姚爱兴、白雪山、曾一春在会上作了发言。马三刚、田成江列席会议。会上,大家围绕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主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深入讨论,交流思想。

  李建华指出,严以用权的核心是践行党的宗旨、对人民负责。要秉公用权,坚固公心、革除私心,时刻警惕和防止权力滥用、公权私用,始终做到为民用权,决不能以权谋私。要有宽阔的胸襟,牢记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民谋利,党有号召就要有行动、就要用心去干,决不能选择性用权,决不能任性用权。要以党的事业为重,远离“小团体”“小圈子”,不搞亲亲疏疏,保持同志式的关系,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工作上,把权力用在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上。

  李建华指出,严以用权的关键是依法依规用权。要依法依规决策,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办事,该通气的通气,该酝酿的酝酿,该听取意见的听取意见,该上会研究的上会研究,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找准中央政策与宁夏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探索创新,主动作为,把中央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要严守党的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守住党纪党规的底线,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教育,在全区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李建华指出,严以用权的重点是强化对权力的监督。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慎独慎微,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和各领域的办事公开,决策公开、管理公开、结果公开,以及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把用权置于群众的监督下。要主动开展监督,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经常性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李建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抓好基层,按照“四个排查”的要求,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员干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借鉴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确保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从严从实抓落实、大干实干100天”活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0:47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