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以“严细实”精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普主持召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5年第一轮巡视6家单位的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巡视工作,强调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巡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实效性。

  王玉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巡视重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充分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警示作用,强调巡视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实效性,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玉普指出,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严肃党内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帮助、提醒、监督,红红脸、出出汗,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接受监督,纪委书记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忠诚组织、胸襟宽广,从大局出发,以事业为重,积极维护班子团结。党政主要领导决不能自行其是、个人说了算,决不能各搞一摊、拉帮结伙,决不能假公济私、损公肥私。对于凌驾组织之上专横跋扈、搞裙带关系任人唯亲等种种恶劣行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心慈手软。对于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给当事人机会向组织说明情况,回头是岸。对于拒不交代、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违法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王玉普强调,要将信访举报较多、反映问题比较集中,以及领导班子不团结、长期亏损的单位作为巡视重点。要抓紧配齐配强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为完成全年巡视任务提供组织保障。巡视组要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汇报就是渎职”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有目标、有重点,打有准备有把握之仗,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以“三严三实”精神全力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增强巡视工作的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