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开展“严以用权”第二次专题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5日,新疆兵团八十九团党委召开“严以用权”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上,团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对“严以用权”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做到“严以用权”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严以用权,最根本的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团领导干部用权决不能任性,要有度量,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做出决策;要接受组织原则的约束,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在干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要找准自己行使权力的位置,当什么像什么,要有配合意识、服从意识、好商量、好共事。

  二、严以用权,最关键的是管住手中权力。权力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从兵团廉政教育片中和师市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告诉我们,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从思想源头解决好“为谁当官、为谁掌权、为谁服务”这个从政为官的根本问题;必须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权大不移公仆心、位高更知责任重,永保共产党人本色;必须秉公办事,拒腐防变,不拿党性做交易,不拿原则换人情,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高尚的品格。

  三、严以用权,最重要的是接受各方监督。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不仅是一项纪律和约束,而且是一种胸怀和境界,更是对党的事业和自己前途负责的表现。不论职务多高、权力多大、资历多老,都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决不能游离于组织监督之外。

  四、严以用权,最本质的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官者不能把权力带进坟墓,而权力却可以把为官者带进坟墓。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不能急功近利;要经常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要加强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约束,防止别有用心的人从自己身上和身边人身上打开缺口;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全面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八十九团更大的贡献。

  通过研讨,团领导干部加深了对严以用权重要性的认识,领导干部如何为人民用权,就要体现在按规则、按制度用权,不能忘了规矩、乱了章法,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一切由着自己的性子干,要切实把自己管住管严,人人争当廉洁从政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7:5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新闻中心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