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郑州:坚持问题导向 促进发展提速提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郑州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发展提速提质,加快打造大枢纽、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建设以国际商都为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

  在河南省委确定的25个方面问题查摆化解的基础上,郑州结合实际拓展到38个方面,郑州市建立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八个市级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市委常委带头深入联系点督导的工作机制,层层强化领导责任,逐一梳理排查。在经济运行方面,排查列入台账188项;安全方面,排查督办隐患103处;稳定和民生方面,排查突出问题807个。对这些问题和隐患,属于个性的、局部的,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化解;属于共性的、全局的,成立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整改;着力解决发展谋划不到位的问题,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加快推进国际商都战略规划修编工作。

  为打好稳增长攻坚战,郑州市制定了《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强化46条工作措施,包括:分别由市级领导带队,到县(市)区现场办公,着力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出台稳增长保态势近期重点事项落实工作方案,加紧推动、落实包括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债券支持、推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提升郑欧班列运营水平等10个方面工作。到年底,力争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12000辆,争取实现产值100亿元;在全市建设大中型充换电站4座,各类充电桩800个以上。

  目前,郑州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郑州航空港区建设、跨境E贸易、国际陆港及郑欧班列取得新的突破;针对空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动员全市上下打响大气污染恶化阻击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集资、黑出租、信访等问题分别开展专项治理,解决了一批制约发展、涉及民生、影响稳定和安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