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带动形成重视支持配合巡视良好氛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对党内法规体系的充实完善和创新发展,为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提供了重要保障和制度武器;条例对巡视领导体制、范围内容、方式权限、纪律责任等作出明确规范,为做好新时期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基本遵循,必将有力提升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新的标尺,必将有力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条例突出强调巡视工作各责任主体的责任,以法规形式明确了责任界定、履责要求和问责情形,构建了完整的巡视工作责任体系,有力增强了从严管党治党的刚性约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带动形成关心重视巡视、支持配合巡视、有序参与巡视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震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巡视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省委书记姜异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以从严落实条例为契机,把“三严三实”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巡视工作。要坚持围绕巡视重点,继续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及时发现问题。要落实巡视无死角、无盲区要求,调整充实力量,加快工作节奏,推进巡视全覆盖。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并举,密切关注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之责、巡视监督之责、整改落实之责,着力健全巡视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省委各巡视组要充分运用条例赋予的职责和职权,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要切实加强巡视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山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07:3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