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南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4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研讨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易红、刘京南、林萍华、浦跃朴、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丁辉、黄大卫,校长助理刘乃丰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浦跃朴、刘波、郑家茂、丁辉四位校领导分别作重点发言。浦跃朴副校长主要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律己”关键在于增强执行力、不断改进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指出,“严以律己”是人类文明尤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精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离不开“严以律己”。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在发言中提到,“严以律己”是自我完善的前提和基础,理解“严以律己”,要从逻辑、历史、现实三个方面的统一,传统文化有机转化为党的纪律以及知行合一、突出实践、做积极践行者等三个角度进行全面深刻的理解和分析。郑家茂副校长围绕“三严三实”对于我们党应对考验、迎接挑战的重要意义,“严以律己”的特定内涵,如何践行、自觉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及践行“三严三实”最重要的是在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丁辉总会计师则将“严以律己”拆分成“严”、“律己”两个方面,从内涵到外延对其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解读。他还指出,“严以律己”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把范围扩大到自己的家人、身边的工作人员,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围绕重点发言情况,易红校长、刘京南常务副书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畅谈学习体会,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易红校长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要联系实际,反思自己,要以周永康、薄熙来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不断的自觉自省;二是要将“严以律己”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对于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要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三是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自觉起到带头作用,要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把学校建设发展的更好。

  郭广银书记在研讨会上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要包括党章、纪律、法律、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以及工作惯例,这些都是每个党员干部需要自觉遵守的。她强调,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就是要认真落实“五个必须”的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行,积极争当党的好干部。她要求,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和改的精辟论述落实到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东南大学深化综合改革,东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各项实践中去,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的优良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07:42 来源:东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