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莆田荔城:以严促实 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福建莆田市荔城区坚持以严促实、边查边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截至目前,对前期梳理出来的20个“不严不实”问题,已整改到位9个,还有11个正在整改中。同时,以整改为契机,推出了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的新举措,并以协调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建立了“二三四四”工作机制,力促各项工作按序时推进。

  “污水排入东大路排污管,街面变得干净多了。”近日,地处莆田老城区的补鞋一条街污水排放管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周边商户及小区居民纷纷叫好。

  “计划用三年时间,从根本上解决中心城区、郊区及镇村的污水、雨水排放问题,这得益于区委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荔城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荔城共铺设污水管网约130公里,但由于基础设施老化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中心城区排污系统改造较为缓慢。群众反映后,大都停留在救急上,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施污水排放管改造提升工程后,中心城区被列入污水处理工程的项目有43个,目前已完成28个,其余的计划年内完工。

  “解决污水排放问题难度较大,但归根结底还是思想上重视不够、工作上采取的办法不多。”在荔城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对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包括污水排放、安置房回迁、村居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扩建城区学校、项目落地进度、企业转型升级等群众关注、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具体剖析,逐一提出整改方案。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以严促实,边查边改,是荔城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着力点。一方面,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找到思想认识上的不足;另一方面,通过深入一线上好实践党课、召开座谈会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1至8月,该区363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86亿元,新开工项目34个,竣工项目8个;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近350亿元,同比增长10.4%。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11:22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