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科技大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召开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学校有关工作。路钢、丁烈云、丁汉初、马小洁、周建波、陈建国等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李鸿忠书记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广东省茂名市买官卖官典型案例的通报。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新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并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校纪委副书记吴菁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化责任追究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通报等文件精神及湖北省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有关通报,并就传达落实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通报精神提出要求。国资办主任周泽兵通报了教育部国有资产专项检查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正在开展的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对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小结,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边查边改,抓好落实;要将专题教育与学校、单位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周建波介绍了高校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她指出,广大党员和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各单位负责人要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教职员工,持续、深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路钢代表校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前要特别重视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各单位要按照“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会议要求:10月份要加强学习,党委常委要带头集体学习一次、党委常委要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学习、各单位班子成员要集体学习一次、各党支部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11月份各单位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12月份,各单位要召开民生生活会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专题教育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传达好、切实落实好会议相关精神,认真对照年初提出的工作目标,抓紧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07:47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