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协机关召开专题教育党课要求:严以用权 权为民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7日,云南省政协机关召开“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嘉武围绕“严以用权,权为民用”作专题辅导。

杨嘉武从“以正确的权力观认识权力”、“如何正确使用权力”和“保障严以用权的主要举措”三个方面,主题突出、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如何正确认识权力、使用权力,并从法律和制度角度提出了保障严以用权的措施和办法。他指出,新形势下,坚持严以用权、权为民用,最根本的是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广大政协党员干部要杜绝“人民政协不是权力机关,无权可用,何谈‘严以用权’?”的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到实处着力、虚事做实、实上加实,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助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

省政协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此次专题辅导和各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年底前扎实组织好第三专题的2次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掌握汇总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加强与省委的沟通协调,严格程序、精心组织,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08:0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