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政协党组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靳绥东、邓永俭、张亚忠、高体健、钱国玉和秘书长郭俊民参加学习研讨。

  在26日的学习研讨中,省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和警示教育专题片,并进行了自学。27日,省政协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一一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部分先进模范事迹和典型腐败案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把严以用权作为第三次学习研讨专题,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只有严以用权,才能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大家表示,要强化思想根基,牢记职责使命,自觉做到忠诚担当用权、务实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公正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

  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注重学习,自觉自为打牢思想基础。做到突出重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做到全面系统,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把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修枝剪叶”的实际行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二要注重整改,落细落小解决突出问题。认真查找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实、原因找准。认真审列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认真整改落实,注重落细落小,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动示范。三要注重转化,从“严”从“实”推动政协工作。坚持用“严”的精神和“实”的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履职尽责。坚持用“严”的精神和“实”的要求提升工作水平,多提有分析、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坚持用“严”的精神和“实”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干字为先,以过硬作风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08:06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