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长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稳步开展

重拳抓短板 稳步促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吉林长春市金鸿养老院,有一对全失能夫妻,87岁的刘魁和89岁的张郁复,他们分别患有老年痴呆症和脑出血后遗症,今年2月被女儿刘大军送到养老院,原本每月需支付7000元,5月份失能人员照护保险政策出台后,作为退休职工,两人能报销90%的护理费和床位费,一个人每月交800元就够了。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制度是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之一,今年5月以来,已有907名失能人员享受到医疗照护保险待遇,老百姓享受到了真切的实惠。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春市4个市级领导班子、10个县(市)区、5个开发区、74个市直部门单位、5所高校、14户直属企业,共涉及1195个单位,10003名各级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截至目前,长春市各级党组织共召开专题党课3658场次,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7135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1.9万余个,已整改落实1.4万余个。

  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工作中,长春市坚持从细处入手、实处着力,在严上下功夫,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力求每一个动作都扎实到位,每一个问题都能认真解决,每一名干部都得到“补钙”“加油”。

  关键动作前置把关。在专题教育启动一开始,就把查找和整改问题的要求提出来,市里下发了《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及早启动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中央文件明确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市委主要领导专题党课中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对标,对号入座。

  重要节点调度督导。采取书面调度和召开工作调度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情况进行及时调度,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对下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研讨会议现场指导。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安排,确保每项安排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全程记实。在专题教育中,实行“问题整改全程记实”制,督促领导干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约谈访谈传导压力。结合市管班子全面考核,把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专题教育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提升,在民生改善、推进幸福长春建设上取得新成果;勇于创新的意识不断强化,在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服务群众的观念不断增强,在服务基层、联系群众上取得明显成效。长春市二道区探索推行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实行“一门式”办公,补办老年证的于凤英老人过去要跑社区街道和老龄办,还得等上半个月,现在在服务中心只要10到15分钟就能办好,于凤英老人说:“我都快80了,跑一趟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真是感谢‘一门式’办公。”

  下一步,长春市将持续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真抓好“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工作,集中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1:2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