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以上率下学 聚焦问题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围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浙江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以上率下,促进真学深学共同提高。省委常委会带头开展第二专题学习研讨,5位常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地各单位及时跟进,各级一把手带头学习,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工作以及班子成员思想实际摆进去,深入分析研讨、作出示范。各地各单位在抓好自身学习研讨的同时,普遍采取听取汇报、列席研讨等方式,抓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学习研讨。

  主题突出,创新载体提升学习效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专题学习研讨中,特别是把“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大讨论融入学习研讨,作为会前自学的思考重点、会上交流的必谈内容、班子研讨的核心问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联系典型,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通过组织研读《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学习该省3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省“千名好支书”以及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对标立标、查找差距。汇编中央媒体对周永康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评论文章,以及近年来该省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聚焦问题,边学边查边改。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学习研讨全过程,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从面上的问题中查找点上的问题、从反映班子的问题中查找个人的问题、从反映下级机关和分管领域的问题中反思和查找自身问题。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明确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增强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严实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4: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