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河东区委组织部聚组工文化正能量 树立更严更实新风正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天津市河东区委组织部突出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围绕“党性、能力、作风”三大主题,持续积聚释放组工文化正能量,建设更严更实的组织部门。

  河东区委组织部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在加强组工干部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优良传统教育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积极开展向杨善洲、王彦生、李林森、曾健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举办“向党说句心里话”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焦裕禄事迹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丰富组工干部的“五种精神”,即对党忠诚的为公精神、为民尽责的为民精神、公道正派的为政精神、无私奉献的为事精神和严于律己的为官精神,自觉做到党性更强、觉悟更高、对党更加忠诚。

  坚持把提高专业化能力作为“业务精”的努力方向,河东区委组织部通过与各干部学院联合办学、邀请著名专家学者讲授、走出去实地学访借鉴等多种方式,努力使部机关干部成为政策理论的“一本通”、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制定实施《组工干部实践锻炼办法》,畅通部机关干部到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和重点一线岗位实践锻炼渠道。组织户外拓展等活动,激发部机关干部在面对困难挑战时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通过组织参观名人故居,不定期组织音乐、诗词、书画等方面艺术鉴赏交流活动,积淀机关干部文化底蕴,在组工干部个体特性的多元文化汇聚融合中,不断丰富河东特色组工文化内涵。

  “标准高于其他干部、要求严于其他干部、行动先于其他干部”,河东区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从严治部理念,以程序严格、制度严实、纪律严明为标准,进一步严肃组工干部行为规范。优化业务工作流程,先后完善了组织工作制度70余项。健全部机关首问责任制、绩效考核、外出请假等各项工作纪律,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在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始终坚持更严更实标准,率先垂范,开展了“深入基层搞服务,联系群众解难题”活动,与2个社区建立了直接联系帮扶机制,先后解决实际问题30余件。坚持组织部长接待日制度,通过主动上门、主动约谈等方式拓宽与基层沟通联系渠道,加强对基层单位党员、干部、人才的日常了解和服务,形成了部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联动服务局面。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4: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