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突出“四强”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把“三严三实”根植于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体现于作风上,对加快发展三化建设的示范团场来说:任务艰巨。

  践行“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不懈的价值追求。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为契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是全团党员干部的共同任务,也是每个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自我净化,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心灵上的污垢,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团场三化建设当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首先要加强学习,以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强专题教育为党的新时期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补好精神之钙;其次要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兵团人的使命,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宗旨。

  自我完善,就是要模范践行好干部要求,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勘误纠错,核正言行,提升境界。提高自我完善能力,首先要牢牢掌握干部标准,时时刻刻对照标准反省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其次要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虚心接受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使自己成为党的忠诚、担当好干部,成为职工群众的好公仆。

  自我革新,就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和群众的期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统一,着力破除陈腐落后的思想、僵化保守的观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提高自我革新能力,首先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其次要实入调查研究,充分掌握本团场、本部门、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盼,实事求是,高效务实开展工作,让职工群众得到实惠,加快团场三化建设进程,实现职工多元化增收,是一八三团团党委的梦想。

  自我提高,就是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增强自我提高能力,首先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本职业的行家,其次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依法行事、按规办事。任何时候不搞特权,尽职尽责为党工作,为人民谋福利。

  增强“四强”能力,是经常的、艰苦的、长期的实践,必须有“向自己叫板,拿自己开刀”的觉悟、勇气和毅力。要崇德修身,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打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坚守从政用权的底线。要见贤思齐,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人物为楷模,日日掸尘、时时洗心、自警自省、向上向善,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道德境界、人格操守和能力素质。要知其过则改,不怕“丑”、不怕“痛”,敢于放下个人利害得失,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找精神懈怠、作风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把缺点错误改到位,要躬身笃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团党委在增强党员干部“四强”能力中,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引导、督促。要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就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引导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只要每个党员干部都日新其知、日明其德、日勤其业,我们的团场就会永远保持青春活力、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一八三团职工群众实现三化建设的示范团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6:59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