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丹江口市:持续用力抓好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湖北丹江口市市委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用力抓好全市作风建设。

  持之以恒查纠“四风”。把“三严三实”与“21+7+5”专项整治紧密结合,坚持“狠、准、韧”,扭住作风建设一步不放、查纠“四风”问题一寸不让,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今年以来,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查26次,问责158人;查处“四风”问题61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启动惩治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迅雷行动”,立案46件46人;围绕“三种人”、“三后”开展纪律审查,立案151件151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22件;办理“两规”案件8件,移送司法机关23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牢固树立对干部“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建立组织部门与干部“双向约谈”谈话机制,有计划、分层次地与900余名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先后对130余名同志进行谈话提醒,25名同志接受函询,6名同志被诫勉。坚持领导干部离任必须审计、任期内必须接受一次审计、重要部门经常审计的原则,规范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先后审计党政领导干部43名,教育提醒9人,函询诫勉3人,免职1人。通过电视问政、行风评议、“三问一评”等载体,形成市委搭台、部门晒绩、群众打分的评议机制,对履职尽责不力、不遵规守矩的实行召回管理和严肃问责,汇集强大压力倒逼为官有为。建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履职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90余次,下发通报11期,问责68人。

  着眼长效立规执纪。市委坚持一边整改一边健全完善制度,针对在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过程中,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做法,及时总结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如制定《关于促进干部事业有为、清廉为官的实施办法(试行)》,从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入手,有效解决干部为官不为、为政不廉问题,建立健全“两为”长效机制。制定《丹江口市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实施意见(试行)》,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制度。制定《丹江口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收受礼品礼金登记上交管理及处理办法(试行)》,健全礼品礼金登记、管理和处置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制定《关于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严查履职不力、作风不正、行为不廉等问题,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全面履职尽责。通过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促进了全市改进作风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6:55 来源:湖北省丹江口市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