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强化问题导向 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的干部交流发言照本宣科,存在‘两张皮’”“有些干部查摆问题避重就轻”……江苏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检查报告》上,详细记录着该省通过集中调研检查发现的问题。近日,江苏省委组织8个调研检查小组分别检查了13个省辖市及所辖县(市、区)、30家省级机关部门和5家省属企业的专题教育工作,着重检查了责任落实情况、规定动作落实情况和边学边查边改情况。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苏省委把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全省13个省辖市、98个县(市、区)和225家省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全部讲了专题党课,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边学边查边改,专题教育进展态势良好。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率先开讲了专题党课:“学习先行,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讲究实效,从上好党课开始,形成江苏特色。”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江苏突出以上率下,以领导带头示范全局。

  江苏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这个“重头戏”,打牢思想根基。江苏各级党委每个专题至少安排2次以上集体交流研讨,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自我查摆剖析。党课报告系统梳理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的问题、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并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

  目前,江苏省13个省辖市、98个县(市、区)和225家省直单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初步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共查摆问题6大类1.6万多条。针对存在的问题,江苏各级党委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早在7月,江苏省委就出台了《江苏省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组织党员干部对照《规范》,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加以整改,把查摆解决问题贯彻始终。南京市委针对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从严选拔任用干部文件,把民主推荐等关键环节讲到位,确保执行不走样,同时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突出,严出了精神、实出了业绩。江苏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之中,用专题教育成效推动事业全面进步。据统计,上半年江苏省国民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5%,在全国位于前列。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05: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