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抓早抓小严肃执纪 不搞情有可原下不为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绪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绪国强调,“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关键环节,领导干部在对待人民赋予的权力上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遵规守矩、公私分明、权为民用。纪检监察干部要用比一般党员干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身,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发挥好表率作用,严格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走在前、发挥带头作用,把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正确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握紧用好纪律这把尺子,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立在心头。要高度重视日常监督执纪,把执纪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放在管好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上,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肃执纪,不搞情有可原、下不为例。对“为官不为”、忽视民生的庸政懒政,严格追责问责,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执纪导向。

  要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改进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个责任”、纪律审查、纠治“四风”、“四个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提供有力保障。(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06:3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