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基层学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述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10月份起,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各学院党委书记将对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向学校党委进行述职。10月25日,学校党委专门召开会议,首批听取了电气、电信、能动、机械和公管等五个学院分党委书记的专题汇报,并对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

如何确保基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如何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完成好重要工作任务?对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有哪些意见建议?电气学院、电信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公管学院分党委书记逐一汇报,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全面梳理本单位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具体措施、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大家表示,要对标“三严三实”要求,将责任传导到基层单位的每位教职员工;要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以大干实干苦干为保证,聚焦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把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多措并举、拼搏奋进,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教育,学校通过狠抓专题教育,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他要求各基层单位: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专题教育的有关精神,深挖每个基层班子、每位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把“三严三实”真正落实、落小、落细;二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放松,不断深化和强化教育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四要充分调动基层每位师生员工的工作干劲和热情,创新体制机制,早日根治制约学校发展的“顽疾”。

张迈曾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各位各学院党委书记要努力做好基层学院党的工作,推进中心工作。他指出,“严”讲的是规矩,“实”讲的是行动。现在大家虽然都在加班加点,很辛苦,但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单位要努力实干,干出变化,干出成效。他强调,“三严三实”不能搞成单纯的政治教育,一定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大家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将个人命运与学校改革发展紧紧相连。他说,“攻城不怕坚”,推进工作的过程一定会有困难,但身为党员干部,要有迎难而上的意识、决心和作为。

张迈曾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环境和文化,摒弃现有文化中消极和负面的东西,弘扬先进文化和优秀文化。他对各学院党委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将各学院党委书记这一岗位作为组织托付的神圣使命,加倍努力,切实履行好一名党委书记的职责;二是要勇于担当,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敢于扛起责任和重担;三是要与行政密切配合做好工作,学科建设要加强系统谋划,科学研究要着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四是要主动作为,积极为学院、学科、教师的发展创造良好平台和环境;五是要加强“思想交大”建设,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坚实迈进。

西安交通大学在近期将陆续安排各基层分党委向学校党委专题述职有关工作,努力将这一做法打造成西安交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建工作的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07:46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