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集团各院领导班子反躬自省 切实履职尽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近日进行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各院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上,各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联系工作思想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镜子,分别谈了学习认识,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具体措施。

  七院院长龚波表示,作为党员,在思想上必须始终对党忠诚。要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加强党性锤炼作为终身追求,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院长,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绝不是关起门来修身养性,必须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必须把党和上级组织交给的政治任务完成好,全面履职尽责,完成好航天重大型号任务。

  七院党委书记李占文说,要在思想上自觉,只有思想上律己,政治上才会不动摇,才能经受住各种风浪和诱惑的考验;要在学习上深化,通过学习真正懂得党的纪律、党的规矩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和“高压线”;要做到知行合一,避免台上台下“两个样”,所言所行“两张皮”,把自己锤炼成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信任、能打硬仗的好干部。

  九院院长刘眉玄表示,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严以律己既是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干事创业之基;既是党章的要求,也是职工的期盼。做到严以律己,首先是思想上要坚定信念、心有敬畏,把纪律挺在前边,守住底线。其次是在工作上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严格管理、扎实作为。再次是在作风上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和官僚主义。

  九院党委书记王亚文说,严以律己、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必须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学习各项政策,领会中央精神;必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越红线;必须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抵制诱惑、守住底线;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必须严守规矩、谨慎细致,以更高的标准规范管理,把工作做好。

  十一院院长李锋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行使手中权力时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切实体现民心民意,为基层和职工群众办实事;要经常反躬自省,发现问题先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找差距;要带头宣传好、执行好党的纪律,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党组的决定和要求,持续推进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形成依法治企的良好环境;要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同腐败现象做坚决的斗争。

  十一院党委书记胡晓峰说,党员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牢记党的宗旨,心里装着人民,凡事想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职工服务。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依法治企,从程序和制度上规范和约束权力。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既要能掌舵、把方向,也要会划桨,学会用细节取胜。要严格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07:57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