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合肥“四个坚持”抓实“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委部署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后,合肥市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扭住“牛鼻子”。合肥市先后召开7个专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查找需要整治突出问题。在对照查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的方案》,明确继续整治“四风”和“小四风”问题,继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懒政怠政、效能低下、服务不优问题,集中整治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等4大类29项具体任务,其中省委“三个专项行动”规定任务17项,自选任务12项。

  坚持从严督导,拧紧“螺丝扣”。合肥市成立了5个督查组,对各地各单位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具体指导。选聘20名市级党代表作为党风党纪监督员,针对“四风”“小四风”和懒政怠政等问题,从10月份开始,每月开展一次暗访,建立问题线索清单和工作台账,督促整治和清理。

  坚持群策群力,形成 “大合唱”。以任务分解表的形式,明确12名牵头市领导“领唱”,负责审定各项整治任务实施方案,抓好调度指导,督促真抓实改;16个牵头单位“主唱”,担负整体谋划和组织协调工作,按照项目化管理方式,及时推进、检查、验收专项整治任务;48个责任单位“伴唱”,密切配合牵头单位,合力抓好专项整治。组织代表倾听“合唱声音”,对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督促“补课”“返工”。

  坚持务实高效,打好“攻坚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合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32件。加大对干部懒政怠政的问责调整力度,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对这些干部及时进行问责调整。截至目前,已对15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县处级干部岗位进行了调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