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国税局:坚持边学边改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扎实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 实行工作“项目制”、问题“台账制”、整改“销号制”,建立整改责任人制度、整改时间进度限期制度、整改台帐登记与销号制度、整改情况定期通报制度,确保整改到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工作由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对一些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不等、不拖、不推,立即整改;对因合理原因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针对思想根源抓整改。通过日常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和党员学习,特别是结合近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以及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大家充分认识到 “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无止境”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及国家税务总局“三个三”要求在该局深深扎根,形成一种工作常态,行为习惯和行业风尚。

  三是突出“四风”及“不严不实”问题抓整改。年初,按照新疆国税局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活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四风”整治,发扬“从严”、“认真”的精神,对去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认真梳理,理出已经整改的问题,找到尚未解决的问题。目前,2014年党组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方面突出的20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紧盯“不严不实”问题,从问题入手,坚持边学边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和深入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不严不实”、业务问题和干部诉求等各类意见建议,经梳理归并为23条。按照“马上就办”的原则,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逐条逐项进行责任分解,抓严抓实整改落实工作,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即刻给予答复;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整改路径、时限和责任。目前,已整改17条。

  四是加强建章立制抓整改。完善民主议事和决策机制,建立健全科学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修改科级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加强中层干部日常管理和考核,建立科级干部日常考核档案,按季度实施考核,提升科级干部履职能力。要求中层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按照“两个责任”的要求,将严管和善待相结合,对干部队伍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肃追究,确保干部队伍的安全。修改完善《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党员管理办法》,落实行政领导抓党建工作,加大对党员量化考核的力度,开展党员“一帮一”互帮活动和“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制定教育培训管理办法和专业人才库管理办法,建立干部轮岗交流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使干部得到多岗位锻炼,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17:36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国税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