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锦州市国税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国税局召开党组中心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9名同志参加了会议,紧密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此次会议由锦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奎廷主持,共有四项议程。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如何坚持用权为民,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基层单位党组书记代表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严以用权”进行了座谈。王奎廷率先发言,他指出:“严以用权”是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论述中的重要内容,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重点问题。正确对待权力,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位领导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他强调:权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担子也就越重。在用权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遵法守纪,不能做“糊涂官”;一定要正视价值,不能做“私利官”;一定要接受监督,不能做“独裁官”;一定要敢于担责,不能做“太平官”。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时刻铭记“严以用权”。

  会后,王奎廷对全市国税系统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第三专题研讨工作,不要把专题研讨看作一种形式,一个过场,要通过研讨,带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起强烈的用权意识、自律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力。二是要认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做好谈心交心,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把班子的思想统一起来。三是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公示清单,还要针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分析,用制度来固化,防止同样问题的再次发生,构建起长效机制,为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有力的依据和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 17:43 来源:辽宁省锦州市国税局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