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严以用权”专题讲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讲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佟志武、刘政奎、王阳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毛寿龙就“严以用权”进行了专题讲座,围绕“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坚持 “严以用权”,要正确认识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权力,做到用权为民、敬畏法纪,任何时候都不以权谋私;要敢于担责、“为官有为”;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权力造福人民。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是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承担着代表人民行使地方国家权力的重要职责,在各项履职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三严三实”真正落地见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和影响全省人民共同投身新一轮全面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3:3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