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兵团精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副书记、团长 张志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提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新疆兵团履行特殊使命提出的新要求,二师二十一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要突出自身特色,自觉履行使命,努力当好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为团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旗帜标杆。

  一、践行“三严三实”,结合“兵团精神”,做好边疆的稳定器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定不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国家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领导干部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拓展眼光,从强化学习、求真务实下功夫,造就崇尚学习、情操高尚的基层队伍。把“三严三实”要求和“兵团精神”紧密结合,发扬老兵精神,提升领导干部能吃苦、敢吃苦、肯吃苦的精神,激励引领更多的有志之士扎根边疆,投身兵团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从基层一步一步走到领导岗位,深深的明白只有坚定不移的抓基层、打基础,使基层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发挥,民主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社会稳定形势明显好转,基层基础得到明显增强,长治久安才有基础,发展才有保障。

  二、践行“三严三实”,传承“兵团精神”,成为边疆的大熔炉

  新疆是个多文化交汇、多民族并存、多宗教共生的特殊地区,实现长治久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领导干部就必须发挥“大熔炉”的作用。领导干部要发挥“大熔炉”的作用就要处理好三种关系,理清三种思路,继承三种精神,反对三股势力。作为领导干部一要处理好民族之间的关系,理清兵团与地方共同发展的思路,保持用权为民,继承老一辈愿意与基层打成一片的精神;二要处理好民族信仰之间的矛盾关系,理清维稳戍边与屯垦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保持严以修身,继承兵团的面对困难不服输的精神;三要处理好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的关系,理清“三化”建设的新思路,保持严以用权,继承上一代优秀领导人的时时刻刻把百姓放在心中的精神。一定要把“兵团精神”的四位一体作为中流砥柱,开创经济融合发展、文化交融共建、维稳责任共担、民族团结共创的局面。

  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兵团精神”,成为边疆的示范区

  60年来,兵团文化之水像甘露一样滋养着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担负着塑造兵团人的精神风貌、培育屯垦戍边核心价值观念、凝聚兵团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等重要功能,引领着屯垦戍边事业的发展方向。领导干部就要结合团场优势,努力提高兵团经济水平,发展兵团文化,建立兵团独特的风景线。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兵团精神,用“兵团精神”践行“三严三实”,把兵团建设成为经济的示范区、文化的示范区、领导干部的示范区。领导干部要结合现有“兵团精神”形成新的具有开创性的新型“兵团精神”,让“兵团精神”始终保持不会被时代所淘汰。在发展“兵团精神”的同时,要努力弘扬先进的“兵团文化精神”,用新一代“兵团精神”影响新一代年轻人,让更多年轻一代愿意继承先进文化,愿意弘扬“兵团精神”,愿意努力投身新疆兵团建设,把新疆兵团打造成实实在在的示范大园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7: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