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社旗县严字当头,实处发力,突出抓好抓实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还采取多种举措推进专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创新活动载体。该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三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一强三树五提高”,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引导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干事本领,为打造“富强社旗、文化社旗、法治社旗、美丽社旗”提供强力保障。日前,该县分别举办了“践行'三严三实‘,实现’一强三树五提高‘”主题征文活动及主题征文展示活动,全县党员干部积极撰稿,畅谈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论述开展“一强三树五提高”活动的新思考、新作为、新成效。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不同岗位的11名党员干部紧扣征文展示主题,畅谈了强化党性修养、牢筑理想信念的决心抒发了提升能力本领,推动事业发展的豪情壮志,传递了爱岗、敬业、奉献的正能量,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倾心服务群众。该县在全县干部中开展“四个一”(“把脉”一个企业、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开展一次普法教育、带领一方群众致富)活动,不断巩固专题教育成果。领导干部驻村入户进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农户、商户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创新思维,指导帮助企业、农户、商户把握机遇,积极开拓市场,积极联系县直各职能部门,开展送项目、送资金、送信息、送法律、送科技等服务活动,创造良好发展环境。领导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百姓心声,畅通群众反映说理渠道;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在坚持政策和处理原则的前提下,不断畅通处置渠道,搭建息诉维稳工作平台,推动矛盾、问题的尽快解决。结合“三秋”生产实际,组织技术人员、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组织农技、植保、畜牧、科技、农机等技术人员分赴全县15个乡镇开展现场技术咨询和指导,播放农业科教视频,发放农业政策法规、作物病虫害防治等资料3000余份,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120余人次。对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农机手等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成立农机、畜牧兽医等5支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针对农民生产所需,面对面指导农民、服务生产,并留下联系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科学养殖技术服务,使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群众见到了实惠,干部赢得了民心,提升了能力。

  加强督查指导。该县开展经常性专项督查,确保专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一是严格标准,确保“动作”到位。组建9支督查小组,严格标准,认真督查,促使各乡镇、各部门及时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在、抓到位。二是强化指导,防偏防空防虚。针对个别乡镇和部门存在搞活动的惯性思维、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督导组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以改进,坚决防偏防空防虚。三是交流经验,相互借鉴促进。督导组把各乡镇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收集、汇总、整理,召开经验交流会,相互借鉴促进,推动了全县专题教育的不断深化。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动态,并开辟“三严三实”大家谈专栏,刊发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等,加强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积极成效、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的报道。着力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践行“三严三实”,实现“一强三树五提高”的做法和效果,以及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经验和成效的宣传报道。至目前,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站、《南阳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刊发该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稿件120余篇,为专题教育有序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刘启锁 郭保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7:12 来源:河南省南阳市社旗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