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纪恒:恪守严以用权为政之道 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上午,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1次集中学习暨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思想深处入手,转变用权理念,恪守严以用权为政之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从思想到行动真正将行使权力的价值目标回归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上来。

  集中学习之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两天的自学。集中学习会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认真交流讨论。陈豪、孟苏铁、刘维佳、张硕辅、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高峰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结合云南实际,深入分析领导干部用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办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纪恒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以用权是关键和根本,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最终都要体现在严以用权上,都要通过严以用权来检验;谋事实不实、创业实不实、做人实不实,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在如何对待权力、怎样行使权力上。“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其所能造福一方,胡作非为则权倾人亡。”李纪恒强调,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之本,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为政之道,严以用权是云南事业发展之要,严以用权是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护身符”,要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极端重要性,正视我省领导干部用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让权力成为改革加速器、发展助推器。

  李纪恒强调,作为手中握有权力的领导干部,恪守严以用权为政之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必须严格区分公私界限,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对手中的权力有敬畏之心,牢记用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守好公与私的界线,从思想上、行动上杜绝以权谋私。必须严格依法用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切实破除“官本位”等特权思想,不越红线、不逾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必须严格接受人民监督,建立权力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防范权力滥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纪恒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县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做到上下联动整治、公开透明整治,强化正风肃纪,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推动专题教育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此文原标题为“李纪恒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强调恪守严以用权为政之道 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1日 13:3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