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天科技集团各院交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各院党委中心组“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上,各院班子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认真交流体会,加深了认识。

  四院院长田维平表示,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为官必须律己,律己务必从严。律己须遵矩,做到敬畏党纪,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律己须守规,做到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清醒认识和慎重使用手中的权力,做遵法守法、遵章守纪的表率;律己须自省,自省才能自知,自知才能自律、自重、自警;律己须慎独,既要明大德、守公德,更要严私德;律己须慎微,心中始终要有一杆秤,小节不拘,大节必然不保。

  四院党委书记张康助说,严以律己是前提、是关键,是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的基础。开展“严于律己”专题学习,既要明白“严”要严在何处,也要明白“严”的好处及“不严”的危害性,进而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用好“两面镜子”,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加以整改,持续改进。

  六院院长谭永华表示,严以律己是对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领导干部要经常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审视自己,强化自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就如何做到“严以律己”,谭永华认为,一要加强学习,不断丰富理论修养,提升党性修养,提升从政素养,强化做人涵养; 二要以“三严三实”要求,抓作风建设;三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全年任务的完成。

  六院党委书记黄亮说,严于律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最根本的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防微杜渐,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到为政清廉。(荣元昭 杨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07:33 来源:中国航天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