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践行“心中四有”标准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兰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学习小组召开会议,围绕“严以律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参加第一小组的集中研讨。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新民、兰大一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滕永军、兰大一院副院长刘晓菊、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百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益群、兰大二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分别围绕“坚持廉洁自律 做好本职工作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遵纪守法 律己慎微”、“严以律己  率先垂范 以实际行动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严以律己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基础”、“宣传工作者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严以律己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等主题,结合个人作风和单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严以律己”深刻内涵、“政治规矩”重要论述和“五个必须”基本内容的认识,并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检身正己,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

  王寒松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到支部去听取意见和党委中心组成员积极准备学习研讨的情况。

  王寒松表示,在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形成的个人自学、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各小组专题研讨交流的立体化学习架构非常好,有关部门要通过有效机制将这种学习方法经常化、长期化。

  王寒松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两对照两具体”要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自己和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具体案例”,形成动态问题清单,列出措施,积极整改。“讳疾忌医”不行,“蜻蜓点水”也不行,一定要聚焦问题,把“严”和“实”、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于日常言行、落实在自身工作和学校发展上。

  王寒松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关键就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始终做到“心中有党,绝对忠诚;心中有民,牢记宗旨;心中有责,勇于担当;心中有戒,不妄作为”,自觉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此文原标题为“王寒松指出:抓好第二专题学习 践行‘心中四有’标准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学习小组围绕‘严以律己’展开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07:49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