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开发区:晒清单促干部严以用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为确保“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取得实效,彻底整治“为官不为”问题,辽宁营口开发区采取晒清单的方式,引导各级干部恪守严以用权的为政之道。

为把住严以用权思想总开关,营口开发区要求党员干部晒出“思想清单”。创建了“微课堂”平台,把党纪党规、时事政治和警示案例等内容通过手机微信传递到干部手中,引导各级干部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开辟“微言堂”专栏,鼓励领导干部在微信交流平台晒出学习心得,激发领导干部严以用权的内在动力。

晒出“制度清单”,锁紧严以用权管理监督的笼子。营口开发区通过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先后出台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重点岗位领导干部交流办法》《关于开展区委书记、区长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情况审计的通知》等3项制度,强化刚性约束。

营口开发区张贴严以用权责任落实榜,晒出“责任清单”。强力推动针对专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的专项工作。区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协调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区委四大班子全部列出“责任清单”,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公开发布,明确每项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具体措施,实施项目化管理,将领导干部权力责任完全公布在阳光下,确保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为民用权、依法用权。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6: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