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联系实际抓整改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质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结合专题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联系实际抓整改,改进作风除顽疾,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质增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切实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让基层、纳税人和群众看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一是专项整治重点改。以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围绕省局张捷局长提出的六个方面作风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深挖严查细找, 把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放到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了“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专项整治,实行了考勤可视签到、“去向登记”制度和全员着装上岗,各单位对照所列举“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15种现象,进行对号查摆,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攻坚整改,大力治理“庸懒散”,做到“共性病”和“个性病”一起治,全系统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累计46次,对违规违纪行为敢于亮剑、严厉问责,在全系统进行通报,起到惩处个别,教育全体的作用。

  二是上下联动合力改。市局有关部门落实信息技术创新,探索对现有增值税发票系统的创新和改进措施,打造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通微信“直通车”,研发“进户执法信息管理系统”,建立行业纳税评估模型;拓展平台便民办税,推行自助办税服务,构建12366热线、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在内的纳税服务平台;简化操作提速增效,简化发票领用程序,开展“四个零、五个不让和六个规范”的多元化办税服务。银州区局结合征收工作实际,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和“一窗通办”,班子成员10人次深入工业园区、大型商场等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生产经营需求,听取企业涉税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能解决的问题当场拍板,不能解决的,经请示后,给予答复。面对企业技术转型、升级等问题,定期开展送政策上门,及时准确地将政策解释透彻,主动辅导企业所得税年报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纳税人学校和流动学堂,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培训,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和企业管理人员水平。通过上下联动落实整改,解决了纳税人和基层实际问题,减轻了纳税人和基层的办税负担。

  三是建章立制常态改。市局新建立完善3项制度,出台强化内部管理6条措施、规范税收执法措施55条、优化纳税服务措施8项,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动态人才库管理、绩效考核、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问首办责任制、“七簿一书”、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管理等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便于遵循、落实和检查的制度体系,使制度建设纳入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的轨道。

  通过上下联动深化整改,做到减负增效,认真整改落实让基层满意;推进“首问首办”责任制,着力解决“三难”问题,提高服务质效,让纳税人满意;转变工作作风,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7:31 来源:辽宁省铁岭市国税局党建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