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火箭农场:严以修身 严以用权 严以律己 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0月30日,新疆兵团火箭农场党委中心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讲话,并对照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纪案进行深入剖析。团场党委副书记、场长于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旭东表示,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传统,提出了“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为全党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情操。以道德为“高线”,以纪律为“底线”,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的“笼子”。既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又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委中心组学习结束时,于旭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央对一系列违反党纪政纪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精神高地;加强党性修养,对党忠诚老实;增强敬畏意识,守住为官底线;坚持秉公用权,规范权力行使;培育良好家风,管好身边人员,按照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修身、律己、齐家、为官、做人。

  于旭东强调,团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两大党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准则》、《条例》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模范践行《准则》高标准,守住用好《条例》底线,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二要加强宣传引导。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紧扣主题,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活动,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在全场上下营造知晓党规党纪、敬畏党规党纪、严守党规党纪的浓厚氛围。三要切实贯彻执行。把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坚持纪严于法、纪先于法、纪法分开,进一步深化“三转”,回归“原教旨”,围绕“六大纪律”,落实“四种形态”,把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综合运用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纪律审查力度,做好全场现有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的立、改、废工作,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要做好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落实“两个责任”清单结合起来,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述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与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全场贯彻执行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不力、管党治党不严的党组织,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五要做到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将落脚点放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展现党的先锋队本色,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7: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火箭农场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