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凯里市委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贵州省凯里市委中心组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围绕一照党章、二照党纪、三照国法、四照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的“四照”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一是强化学习效果,突出研讨主题。凯里市委中心组在专题学习研讨中准备充分,坚持学习为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专题研讨的重要内容,研讨前用半天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学习了刘云山、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国办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利用市委“星期六党校”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教授前来授课,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之修身律己》的专题讲课,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把严以律己作为立身之本,紧把关口、坚守底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二是汲取正反经验教训,警示规范言行。市委中心组重点以革命先辈和焦裕禄、文朝荣等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同时以周永康、薄熙来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我省我州我市反面典型为教材,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在研讨发言中,大家紧扣学习研讨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通过专题研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讲警醒,说底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三是按照“四照”要求,查摆突出问题。市委领导干部认真按一照党章、二照党纪、三照国法、四照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的“四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讨论交流,谈思想认识,谈观点看法,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摆进去,深入查摆在严守党纪、遵守法律、清正廉洁方面主要存在自我约束不够,党纪观念法纪意识有所淡薄,责任意识有所减退等问题和差距,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扎实提出改进目标和改进措施,做到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

  四是统一思想认识,出招加以整改。通过专题研讨,市委领导干部再次受到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在认识上有了新提高,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有了新感悟,通过先进典型明晰了努力的方向,通过反面典型看到了守不住底线的危害,对防微杜渐有了新的感悟,得到了警醒。同时建立了“严于律己”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先查先改,并下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查处一批典型突出问题的通知》,将“严于律己”要求落到实处,对全市各级各单位领导干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违反会风会纪、执行不力、乱作为、不作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处置信访维稳工作不力“七个方面”典型突出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并择期召开警示教育会,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警示,促进凯里市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营造干净干事、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7:36 来源:贵州省凯里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