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信访局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日,国家信访局党组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主持并讲话。

  舒晓琴指出,领导干部相比于普通党员干部,一个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必须善用手中的权力。如果说“修身”侧重于个人主观世界的改造、“律己”侧重于个人具体行为的养成,那么“严以用权”则是领导干预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集中体现,是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根本保证。

  舒晓琴强调,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必须牢固树立“手握权力,务担责任”的意识。权力和责任紧紧相连,有多大权力就要承担多大责任,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作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尽心尽力抓好工作、挑好担子,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必须牢固树立“手握权力,务守规矩”的意识。领导干部能否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最简单、也是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讲纪律、守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既是对领导干部的约束,更是对领导干部的爱护。要严守为民用权规矩、依法用权规矩、廉洁用权规矩、阳光用权规矩,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必须牢固树立“手握权力,务需能力”的意识。具备与行使权力、岗位要求相匹配的能力,是赋予领导干部相应权力的前提。要常怀“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的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和执行能力,不断增强把握发展形势和抓落实的能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舒晓琴就进一步抓好局机关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不务虚功、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3日 02:20 来源:国家信访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